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9 08:00

“好奇号”正在观察一块个头堪比一辆小型SUV的岩石

NASA带轮子的探险家--“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正在计划查看一些悬崖,而就在这个过程中,它注意到了一块掉下来的大石头并让团队提前知道了它要去的地方。

这块巨石相当有看头,它的大小和漫游车本身差不多,堪比一辆小型SUV。太空作家Jason Major将7月15日的三张不同的漫游车图像进行了合成从而可以让人们更好地观察这块石头。

Twitter上的用户认为它看起来像各种东西,从橡子化石到大便再到戴着墨西哥帽的乌龟。漫游者团队给这块石头起了个绰号“Ilha Novo Destino”--取自巴西的一个岛屿。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行星地质学家Lauren Edgar在上周的任务更新中写道,像这样的巨石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即将到来的地层,所以他们认为值得在周末去这个“新的岛屿目的地”。

行星地质学家Aster Cowart强调了“好奇号”伸出的机械臂靠近巨石的几张照片及它使用Mars Hand Lens Imager摄像头看到的情况。

综合来看,这一系列来自火星的图像显示了“好奇号”团队如何能在飞行中调整计划以检查沿途的有趣细节。

该探测器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Gale陨石坑中。它的目标之一是了解火星的这一地区在过去深处是否适合微生物生命的居住。

眼下,该漫游车正在探索夏普山的下部区域,夏普山是火山口内巨大的中央山峰。这块呆萌的大石头既有趣又有科学上的魅力,是一个美丽的组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