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8 20:15

花了上亿研发!雷军谈IMX989:索尼CMOS传感器

在小米今年的影像旗舰小米12S Ultra上,搭载了完整的一英寸大底定制索尼IMX989,这是索尼迄今为止最大的手机相机传感器,并且还是由小米12S Ultra首发搭载。

今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 雷军通过微博表示:IMX989是索尼CMOS传感器的天花板,一英寸大底。”

据雷军介绍,这次小米和索尼联合研发IMX989,小米深度参与到了该传感器的规格定义和部分设计及验证工作。光研发费用就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小米和索尼各承担了一半。

花了上亿研发!雷军谈IMX989:索尼CMOS传感器天花板

对比iPhone 13 Pro Max,IMX989感光面积提升172%,感光能力提升76%,同时拍照速度提升32.5%,启动速度提升11%。

此外,IMX989采用了更贴合移动影像需求的4:3比例,它的面积要比相机上3:2的一英寸传感器大一点,真实数字是1.02英寸。

除IMX989外,小米12S Ultra还搭载了小米影像大脑,优化底层架构,启动速度、拍照速度、夜拍速度再提升,更大幅提升连续拍照速度,锁定精彩画面瞬间。

据悉,在小米12S Ultra首发之后,IMX989将开放给全体同行,与友商一同进入一英寸时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