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18:15

小米妙享中心:开始“交卷”了

针对小米手机的MIUI系统,确实很值得称赞,不仅设计风格简约明快,看上去很清爽,流畅度也是有保障的,而且各种功能应有尽有,可玩度更高,并且还拥有一整套硬件生态,从而做到万物互联。

要知道,小米智能家居也是非常给力,自从可以互联之后,使用起来也变得更便捷了,并且官方成立专项小组之后,MIUI13的瑕疵几乎没有了。

最主要的是,小米MIUI一直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进行开发中,也就是小米妙享功能,随着时间的发展,如今已经开始“交卷”了。

据了解,官方宣布小米妙享中心现已正式上线,全新智能互联中控平台,可实现影音接力、应用流转、全局播控,并且支持的机型有小米12S系列、小米12系列、小米MIX 4、小米平板5系列,以及Redmi K50系列、Redmi K40S等。

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会有非常多的产品会进行适配,并且不仅仅是手机产品,互联到电视等设备的时候,也是需要进行支持才可以,加上小米旗下的产品非常多,那么适配的产品自然也不会少。

还有,要想使用小米妙享中心功能,手机需要安装MIUI13系统,如果是MIUI12的话,即使安装了更新包,也是没有办法进行体验。

而笔者说小米妙享中心开始“交卷”的原因除了正式上线之外,体验上确实已经变得越来越优秀了。

比如在个人场景下,MIUI13可以做到内容在设备间的无缝自然流转,应用、照片、热点、验证码可以在手机和平板间无缝自然流转,同时还有导航信息、打车信息、来电、运动数据也可以在手机和手表间无缝自然流转。

只是看这些流转,感觉小米妙享真的不是简单的投屏,而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

需要了解的是,有很多用户都体验过华为鸿蒙OS系统的万物互联,经过发现、配对、连接、组合、验证,两个设备之间就能进行连接。

而且在多设备互联的时候,多个设备可以组合成一个超级终端,比如手机和智慧屏组合成一个超级终端,手机就可以调用智慧屏上的摄像头。

虽然小米妙享还无法真正达到如此水准,但可以确认的是,这次上线之后,还是带来了一些出色的变化。

比如在手机、或平板上,将手机画面卡片、或平板画面卡片拖拽到电视上,可享受电视投屏,在手机上可将手机画面卡片拖拽到平板、电脑,实现跨屏协作。

此外,把小米妙播组件直接放到桌面,点击图标一键直达,不用下拉控制中心,让日常使用的操作更加便捷。

重点是用上妙享中心后,拖动文件的速度比之前直接用MIUI+要快很多,而且手机画面切换时,几乎没有卡顿,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当然了,小米妙享功能目前还属于刚正式上线的阶段,估计等到后续的时间里面,还是会带来更多新功能让大家进行使用体验。

因为小米手机的生态环境并不差,除了手机、电视、平板、手表等设备之外,还有很多家居供用户进行选择。

所以当小米妙享功能出现的时候,对于米粉来说,这或许真的是一次非常满意的答卷!

最后想说的是,从接触小米手机开始,业界就流传一句话“万物基于MIUI”,那么随着MIUI13的发布,MIUI真正开始连接万物!

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