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4 07:15

松下:特斯拉可再多跑100公里

7月14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电池主要供应商松下能源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项新技术,到2030年可将电池能量密度提高1/5。

届时,在电池组体积相同的情况下,该技术可将特斯拉Model Y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100公里以上。或者,在续航里程不变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可以设计出更宽敞、更轻的电动汽车。

松下能源首席技术官透露,新技术将使用一种新的添加剂组合,它允许电池个体在不损害电池组性能的情况下,以更高的电压运行。

当前,松下为特斯拉生产的电池使用的电压为4.2伏,而新技术可以将电压提高到4.3伏或4.4伏。如果能把电压调到4.5伏或4.6伏,那么整个世界对电动汽车的看法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此外,特斯拉现在已经在生产新的更大尺寸的4680电池,与当前一代的2170电池相比,4680电池生产成本更低,续航里程也有所提升。

不过,有研究团队拆开了特斯拉4680一体化电池,结果发现里面全部被一种粘合剂的物质覆盖,损坏后维修的可能性接近于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