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3 16:15

iOS16公测版正式推送:修复多项问题,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苹果手机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尽管现在距离iPhone14系列发布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市场中已经公布了各种各样的爆料信息,甚至连细节和价格都得到了爆料。

而且,iOS系统的发展速度也不慢,尽管iOS15.6正式版还没有到来,但是官方为了让果粉的使用体验变好,已经开始针对iOS16进行了多次测试。

重点是随着时间的发展,iOS16已经来到了Beta3开发预览版,对于喜欢折腾的用户来说,早就进行了更新体验。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iOS16首个公测版也已经正式进行了发布,对于市场来说,速度也开始加快。

需要了解的是,iOS16新发布的第三个版本的构建号是20A5312j,取代了20A5312g,而且还面向开发人员发布了iOS16开发者预览版Beta3修订版。

但是这次的更新也算是小打小闹,尤其是iOS16公测版,几乎都是从iOS16 Beta3版本给搬过来进行的使用体验,整体的改变幅度并不是特别夸张。

不过,笔者也是进行了更新体验,然后发现了修复了不少问题,但依旧存在了不少瑕疵。

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用户不知道怎么从预览版变成公测版,那就是需要安装描述文件才可以,不然是没有办法升级的。

但是,iOS16 Beta3和iOS16公测版Beta1差不多,比如音乐播放软件在在锁屏状态下新增了专辑海报壁纸,点击海报可以回到原来的样式,再次点击可以单独放大海报。

同时,信息APP也是进行了更新、锁定屏幕变得更加个性化,又或者是iCloud共享图库产生了很大的不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使用体验上确实明显变得不同。

至于发热量和信号的问题,笔者只能说还是那样,有些东西真的是无法通过软件来进行优化体验。

只不过,这次依旧存在不少的问题,比如某些第三方应用杀后台问题依然严重,非常影响体验以及系统依然存在未汉化的文字。

而且,下拉通知栏锁屏壁纸概率性不会出现,而是呈现透明状,但是大家讨厌的复制黏贴提醒依然会频繁出现,并且主屏幕小圆点还是偶尔不显示的问题依旧存在。

还有,第三方输入法卡死、音乐小组件无法显示播放状态,以及存在SIRI有时候无法进行唤醒的情况,这都需要后续的版本来逐渐进行恢复。

也就是说,目前已经更新到iOS15的用户还是不建议更新到iOS16,但是已经更新到iOS16的用户来说,也就需要更新了,即使无法正常稳定使用,但是要比预览版好很多。

而且当首个公测版本之后,依旧意味着后续的发展速度会加快很多,估计开发者预览版Beta4已经在路上了,届时应该会变得更好。

毕竟新的系统版本都是一次又一次的修复各种问题,相比iOS16第一个开发预览版来说,这次的公测版明显更适合普通用户进行更新体验。

对于喜欢尝鲜的用户来说,可以考虑尝鲜公测版,但开发预览版也就不是那么建议,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导致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手机。

不过,如果是停留在iOS15的用户,iOS15.6的RC版估计也快来了,这应该是iOS15版本中最后一个大版本更新,整体的稳定性会非常强。

如果果粉不喜欢折腾,且自己的机型又比较老,那么笔者还是建议大家停留在这个版本,不要去接触iOS16比较好,起码可以长时间稳定使用下去。

当然,每位果粉对系统的需求都不一样,有的喜欢折腾,有的喜欢稳定,那么这个方面也只能看用户自身的需求来进行衡量了。

只是往年新推出的iOS的第一个Beta版通常充满了各种问题,今年也是没有例外,所以这次的公测版确实也有不少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会尝试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