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1 08:00

史玉柱时隔3年再露面 聚焦游戏、酱酒核心:巨人集团一年内将负债清零

传奇大佬史玉柱时隔3年再露面,这次重出江湖的他要干个大的,聚焦游戏酱酒两大领域。

史玉柱表示,今年的目标是:一是巨人集团有个目标,一年内把负债清成零,所以我们通过这个出售基本上能达到这个目标。其实更多的一个是,我们5年前收购的这个以色列公司(Playtika),当时花了46亿美金收的这个公司,尽管花很多钱,但是它对我的感觉这是一个生意,它不是自己的事业,所以在适当的时候应该退出。

今天晚上是我们两个项目,一个征途,一个黄金酱酒,这个都是我们的事业,所以感觉不一样,所以你们也不用担心将来有一天我会不会把这俩给卖了,绝对不会卖的。游戏、黄金酱酒这两个是作为我们的事业去做的。”史玉柱说道。

资料显示,Playtika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为驱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目前主要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于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其业务分布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在嘉年华现场,巨人集团旗下征途IP与黄金酱酒达成全方面战略合作。由史玉柱监制的新手游《原始征途》也宣布启动iOS预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征途是巨人网络的老牌IP,如今距2005年推出《征途》这一现象级大作已有17年,其系列游戏十余款,累计玩家数量超过5亿。不过,在2016年巨人网络成功推出球球大作战”后,巨人网络几乎没能再推出其他主力产品。

纵观巨人网络财报,2019年巨人网络游戏版块收入70%来自于前五大游戏产品,而其中4款都是《征途》及其衍生品;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3.77%。

2021 年度巨人网络实现营业收入 21.24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20%,实现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10.55亿元,相当于2018年水平。

今年年初,巨人网络发布公告,与黄金搭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黄金搭档在消费品上的产品优势及巨人网络在互联网及大数据上的技术优势,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消费品数字营销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公司称,征途与黄金酱酒的合作,是一次双向赋能、深度联合的全新尝试。”

史玉柱在现场的演讲中表示,征途和黄金酱酒是第一次合在一起做事,合在一起举行这个活动,它不能是很生硬的,要在这两个产品之间打通。

这两个距离很远的产品要去打通,其实是挺难的一件事,好在它都是巨人集团的产品,所以在内部是没有障碍的,相信两边团队一定能找到很好的结合点。

此次合作中,征途IP系列游戏同步上线云酿酒”定制玩法,用户可在游戏内实时体验酱酒酿造,获得黄金酱酒”游戏道具;与此同时,玩家在游戏中有机会获得联名酒,实现线上云酿酒”的虚拟体验与线下白酒实物品鉴的链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