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0 08:30

充电堪比加油!重庆新投建充电桩 15分钟电动车充满

日前,据报道,重庆市正在龙洲湾客运站、长生桥客运站、重庆长途汽车站、重庆火车北站南广场汽车站、陈家坪长途汽车站、西永客运站、双凤桥客运站等7个地理节点位置,改建和新建500多个超级充电桩

不同于普通的快充桩,这批充电桩将再两月内建成投用,且充电功率大大提升,续航里程400公里的电车,仅需15分钟即可完成充电。由此,重庆也将成为全国少数几个实现15分钟快速充电的城市之一。

据介绍,目前重庆市充电桩总数逼近两万个,但这些充电设施,大多采用传统技术标准,充电耗时较长。

其中约1.1万个充电桩为慢充”,需要耗时6至8个小时才能完成续航里程400公里电车充电。其余约9000个充电桩为快充”,耗时在1至2个小时。

而此次新投建的充电桩,属于快速充电桩,15分钟可将电动车充至满电,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二者的补能速度进一步接近,为推广电动车也提供了更便利的基建条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