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10 07:45

哥伦比亚法院在爱立信专利案中判令禁止进口和销售5G iPhone和iPad

苹果公司配备5G的iPhone和iPad在哥伦比亚被禁止销售和进口,这是在法院裁定苹果公司的产品侵犯了爱立信公司的一项专利后发出的命令。在苹果和爱立信之间正在进行的专利侵权战争的升级中,苹果已经成为波哥大法院裁决的不利一方。这两家公司正在为爱立信拥有的5G专利而争吵,苹果被指侵犯了这些专利。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法庭Juzgado 042 Civil del Circuito de Bogota于4月宣布,苹果的5G硬件侵犯了哥伦比亚NC2019/0003681号专利的权利要求13,该专利被认为是5G的标准必要条件,于2019年授予爱立信,法院称其有效期至2037年12月。

在4月的侵权行为之后,爱立信在次月缴纳了价值5万美元的保证金,以便进行强制执行,法院随后于7月6日发布了初步禁令,影响到苹果公司在哥伦比亚的子公司:库比蒂诺公司。

根据该禁令,苹果被禁止进口、销售、宣传或以其他方式商业化任何侵犯专利的产品,这意味着任何配备5G的iPhone或iPad都将受到影响。苹果还必须与零售商、社交媒体平台、大众媒体和其他公司进行"警告和沟通",以确保合规。

法院还命令哥伦比亚海关当局,即Direccion de Impuestos y Aduanas Nacionales阻止受影响硬件的进口。

苹果公司正在对该裁决提出上诉,但诉讼过程中出现了一个不寻常的情况。罗纳德-尼尔-奥罗斯科-戈麦斯法官决定,苹果公司不能从外国寻求或执行"反服贸禁令",该禁令可以阻止或限制初步禁令的执行。该法院命令,即所谓的"反服贸禁令",使苹果很难获得针对爱立信的反服贸禁令,因为这将违背法院命令。

苹果没有试图对抗哥伦比亚的命令,而是试图在德克萨斯州东区要求反诉讼损害赔偿。周五向法院提出的一项紧急动议中,苹果公司声称该禁令给爱立信提供了"经济和后勤杠杆",迫使该公司放弃诉讼并支付爱立信的专利费要求。该动议要求首席法官Rodney S. Gilstrap裁定爱立信必须"赔偿苹果因哥伦比亚禁令而产生的任何罚款、费用、罚金和成本"。

此举背后的逻辑是,苹果的动议不是在寻求反服贸禁令,而是反服贸损害赔偿要求,这在技术上可以补偿哥伦比亚法院的限制。

哥伦比亚的活动是世界各地发生的关于专利的一连串诉讼中的最新事件。这些活动包括在英国的诉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活动、爱立信对巴西经销商的攻击以及一连串的欧洲诉讼,等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