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9 17:45

魏牌CEO:增程式是“割韭菜” 智能DHT是全球的混动技术

一石激起千层浪。华为余承东对增程式的高度赞赏,引发了魏牌CEO李瑞峰的强烈反对,直接开怼: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再大的嘴,也不能大放厥词。”

近日,李瑞峰接连发布微博,强调增程式就是落后的”做增程的闷声发大财就好了”增程式拿落后的技术割韭菜”等观点。

毋庸置疑,增程式是中国混动退步的技术,我们愿勇敢的站出来戳破所谓新势力割韭菜的谎言”,李瑞峰说,并直言智能DHT串并联技术是全球最好的技术。”

魏牌CEO:增程式是“割韭菜” 智能DHT是全球最好的混动技术

在他看来,魏牌采用的智能DHT串并联架构,切实解决了其他混动构型直驱晚、动力弱、功率损耗大等等技术痛点,可以更好的进入直驱模式,系统综合效率超过50%,满足全场景下的效能和性能最优。不管是城市路况还是高速超车、爬坡、巡航,都实现全场景高效节油。

魏牌CEO:增程式是“割韭菜” 智能DHT是全球最好的混动技术

增程式真的落后吗?

简单来说,增程式即大电池串联式”,增程器(发动机)只负责发电,用电驱动车辆,发动机不能直接驱动车辆。

其先天缺点在于:高速工况下,增程器发电驱动车辆”这套逻辑并不占优,能耗反而会更高。

但优势在于,大电池串联式”的结构比较简单,技术投入成本低,方便快速投产。而且低速工况下,大电池的优势比较明显,驾驶体验基本和纯电车一致。

相比之下,魏牌智能DHT、比亚迪DM-i等本质上都是大电池串并联式”,在不同工况,会自动切换驱动模式,比如低速纯电,高速发动机会直接驱动车辆,高速动力更好,能耗也会更低。

为何比亚迪、长城不做增程式?

有观点文认为,但凡是曾经在混动技术路线上有过积累的自主品牌,它们往往已经在传统变速箱类似的换档控制问题、多动力源的动态协调控制算法上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在发动机介入直连时可以做到无缝切换”。

而这恰恰是新势力的门槛。

大家可以注意到,理想ONE、岚图FREE、问界M5/M7全是增程式,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全都是中型以上的SUV。

这样在动力系统集成度比较低的前提下,也比较容易布置下发动机、大电池、电机全套系统。

从理论技术上来讲,增程式确实是落后”的,不够先进。

但消费者真的在意增程式是不是落后吗?

我想,目前理想ONE、问界M5/M7的热销,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

大家觉得呢,评论区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