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6:30

李想谈汽车音响:主要是调音、甚至只是授权贴牌

一直以来,豪华车都会用上一款大牌音响,一方面确实能够提供更好的听觉享受,另一方面,也能够彰显自身豪华的身份。

不过近日,国产最贵电动车高合因为音响一事,被50名车主集体起诉,引起了业界各方人士的关注。

据悉,高合宣称旗下车型HiPhi X使用了英国之声品牌音响,但有车主拆解后发现并非英国之宝,而是国产上声品牌音响。

7月8日下午,理想汽车CEO李想疑似就此事发声,他表示在汽车音响中,众多的大品牌供应商主要是起到车内调音的作用,甚至有些连调音都不做,仅仅是授权贴牌而已

李想写道: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几个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动不动几万元的选装价格。他们大部分既不生产喇叭,也不生产功放;即不研发音响的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是调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这个能力还是值钱的),甚至很多调音都不做,只授权贴牌而已。”

同时他还表示,我们这种抠厂的选择是:1、不花钱贴牌,用最好的喇叭和功放;2、自己做软件,并让顶尖的调音师变成同事;3、变成每辆车的标配。”

据悉,理想旗下的L9采用7.3.4全景声音响布局,由7组扬声器组成全车环绕,3个重低音单元组成低音矩阵,4个顶部扬声器组成天空环绕,最大功率高达2160W,按照其某高管的说法,理想L9的音响不敢说全方位超越奔驰S级的大柏林,但至少是同级别。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