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8 11:45

为提高发射率 维珍银河新增两艘WhiteKnightTwo母船

维珍银河公司似乎正在寻求加强其商业空间服务。据悉,其向波音子公司Aurora Flight Services订购了另外两艘WhiteKnightTwo母船以支持维珍的SpaceShipTwo太空飞机的空中发射。

尽管维珍银河公的其SpaceShipTwo太空飞机--可以在亚轨道飞行中短暂地将付费乘客送入太空--可能获得了大部分的关注,但WhiteKnightTwo空中发射运载飞机才是该系统的真正关键。

WhiteKnightTwo拥有双机身和信天翁般的翱翔翅膀,跨度为141英尺(43米),它的工作是将SpaceShipTwo悬挂在其两个机身之间升空。然后它飞到约50,000英尺(15,000米)的高度,在其混合火箭发动机的推力下,航天飞机被释放并飞向太空。

这似乎是WhiteKnightTwo作用的结束点,但母船不仅仅是一个飞行标的。它最初由Scaled Composites公司开发,被设计为一种多用途飞机,其不仅可以发射客运飞船还可以发射其他有效载荷。此外,它还可以作为零重力飞机用于培训或微重力实验以及用于一般的高空测试。它甚至被考虑作为消防用水轰炸机使用。

考虑到维珍银河定于2023年开始的核心太空旅游服务,这家公司正在寻求扩大其机队。

据维珍银河介绍称,这两架新飞机将由Aurora开发和制造,最后的组装将在加州莫哈韦的维珍银河公司的工厂进行。第一架预计在2025年之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届时该公司的德尔塔级航天器将开始进行商业飞行,每架预计每年可进行多达200次航天飞机发射。

维珍银河CEO Michael Colglazier说道:“我们的下一代母船是扩大我们业务规模的组成部分。它们将可以更快地生产、更容易获得维护,另还将使我们每年的飞行任务大大增加。在波音的规模和实力的支持下,Aurora是我们的理想制造伙伴,因为我们正在建立我们的舰队以支持每年在美国太空港的400次飞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