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7 16:00

ROG Maximus Z690 APEX主板创下DDR5-10552内存超频纪录

在 MSI 和 Gigabyte 之后,ASUS 也凭借其 ROG Maximus Z690 APEX 旗舰主板打破了 DDR5 内存超频世界纪录由 HWBOT.org 网站上提交的信息可知,来自中国香港的 LUPIN_NO_MUSUME,达成了 10552 MT/s 的 DDR5 内存速率。

作为一款仅配备了两条 DDR5 DIMM 插槽的 ATX 大板,我们不难猜测 ROG Maximus Z690 APEX 就是为了极限超频而生。

2.png

尽管官方标称该主板支持 DDR5-6600 内存,但超频玩家还可轻松将之调教推升到更疯狂的频率参数。

3.png

截图(来自:HWBOT.org)

据悉,本次超频挑战使用了液氮(LN2)降温、以及仅启用了四个 P 核的英特尔酷睿 i9-12900K 台式处理器,最终实现了 5275.9 MHz 的 DDR5 内存频率(等效 10552 MT/s)。

6.png

作为参考,JEDEC 规定的 DDR5 入门速率仅为 4800 MT/s,但三大主板厂商已动辄将它翻到了两倍(10000 MT/s)以上。

4.png

虽未指明使用了哪个品牌的确切型号,但我们至少知道这单条 16GB DDR5 内存的时序为 127-120-120-120-127-2(tCAS-tRCD-tRP-tRAS-tRC-tCR)。

5.png

截图(来自:ASUS 官网)

相信随着 DRAM 制造商和内存模组制造商工艺的不断精进,以及 AMD AM5 / Intel Raptor Lake 新平台的上市,未来我们还可见到更多超高频的 DDR5 内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