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4 21:30

超过三分之一的英国政府科技工作者仍未使用开放源代码

英国政府在2021年发布的《技术规范》中承诺使用更多的开源软件,但在一项新的研究中,38%的政府技术工作者表示他们的部门仍然没有使用任何开源软件。在一个更积极的方面,数据管理公司Aiven的研究显示,71%的英国政府技术工作者报告说,与五年前相比,政府现在正在使用更多的开源软件。

图片.png

研究还发现,尽管62%的部门正在使用开源软件,但只有10%的部门将其代码完全开源。22%的部门公布了他们的部分代码,其余的部门(30%)使用开放源码但没有公布代码。

Aiven的首席技术官Heikki Nousiainen说:

英国政府显然致力于开放源代码。它不仅更具成本效益和安全性,而且我们的研究发现,它也是招聘和保留人才的好方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开源软件意味着工程师可以窥探到他们将从事的项目的类型。

与政府数字服务(GDS)合作,我们已经直接看到了开源在公共部门的潜力。GOV.UK PaaS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从中央政府部门到地方服务部门,如议会和消防部门,都可以利用非专利代码。

挑战在于,GDS在政府部门中仍然是少数。要让其他部门使用开源项目并为之做出贡献,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从合作到吸引人才,开放源代码都是更好的方式。

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开源将有助于招募新的开发人员。其中提到的原因包括:在面试阶段就能看到他们将从事的项目类型--通过在GitHub上看到这些项目(65%),在他们开始工作时对代码库的清洁和完善感到更有信心(52%),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并希望分享它(51%),以及能够在他们的简历上写上"开源贡献者"以利于未来的职业前景(4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