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30 08:00

NanoAvionics微型卫星用机载相机拍下壮观的太空自拍照

据CNET报道,NanoAvionics公司的MP42微型卫星使用安装在自拍杆上的机载GoPro Hero 7相机拍摄了自己在轨道上的照片和视频。这张自拍照显示了这颗微型卫星在黑色太空的华丽背景下,下面是多云的蓝色地球的曲线。这颗卫星于4月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

该公司周二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该卫星在大堡礁和澳大利亚上空巡航。该视频以沉思的音乐为背景,突出了月球的外观和地球地标的位置。

NanoAvionics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ytenis Buzas在一份声明中说:“以大堡礁为背景拍摄照片和视频片段的原因有一部分是象征性的。我们想强调我们星球的脆弱性和卫星对地球观测的重要性,特别是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监测。”

这段视频令人愉快,但自拍也可以成为卫星运行的一个有用部分。NanoAvionics公司说:“该公司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真实卫星镜头的用途,如部署确认、故障检测、微陨石撞击和教育目的。”

该公司选择使用GoPro是因为该相机的图像质量、价格低廉和视野开阔。NanoAvionics公司的工程师为相机建造了一个定制的外壳,制作了一个自拍杆,并在地球上对其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以确保它能够处理太空中的严酷环境。

我们已经看到其他航天器的自拍,包括BepiColombo水星探测器、中国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和美国宇航局的Maven轨道器。MP42的作品因其清晰度以及它如何突出卫星与地球的联系而引人注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