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3 16:45

拜登冷落马斯克?他上任天就私下找特斯拉帮忙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很少在公开场合提及特斯拉,但是最新曝光的电子邮件显示,他的政府私下里却依赖特斯拉协助制定一项新政策,让电动汽车从美国利润丰厚的可再生燃料补贴中受益。

邮件显示,在拜登上任的第一天,他的政府就联系了特斯拉,从而拉开了联邦官员与电动汽车行业有关公司磋商的序幕。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双方就可再生燃料政策改革举行了一系列会议。

拜登政府展开的早期和广泛接触表明,扩大美国可再生燃料标准(RFS)的范围,使其成为美国汽车电动化的工具,是拜登应对气候变化的优先事项之一。可再生燃料标准要追溯到2005年,它是一项联邦计划,要求在美国销售的运输燃料中含有最低量的可再生燃料。目前为止,它主要是补贴以玉米为原料的乙醇。

同时,白宫主动联系特斯拉也表明,尽管拜登和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公开斗气,但拜登团队很早就试图让特斯拉参与其一项关键政策的推动。拜登已经制定了一项目标:在2030年销售的所有新车中,一半为零排放汽车。

求助特斯拉

文件显示,2021年1月,在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的当天上午,美国环保署工作人员达拉斯伯克霍尔德(Dallas Burkholder)给特斯拉的顶级说客罗翰帕特尔(Rohan Patel)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要求召开一次会议,讨论如何将电动汽车纳入可再生燃料标准。记录显示,他们在一周后安排了一次会面。

自那以后,美国环保署就这一话题与特斯拉、代表沼气生产商的团体废物管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以及ChargePoint Holdings等充电站公司举行了更多场会议。邮件显示,美国环保署还与气候顾问阿里扎伊迪(Ali Zaidi)等白宫工作人员举行了至少一次会议,讨论改革。

拜登领导的白宫一直坚定支持电动汽车产业,把应对气候变化的希望主要寄托在让更多的电动汽车上路上。在去年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中,有75亿美元用于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拜登还寻求恢复已到期的税收抵免,以帮助消费者购买新车。

早期迹象表明,政府倾向于出台一项有利于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的规定,让他们最大限度地使用所谓的“电动可再生能源识别号”(e-RINS)。但业内人士表示,这项改革也可能将补贴扩大到相关行业,比如汽车充电公司和向发电厂供应可再生沼气的垃圾填埋场。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寻求对可再生燃料标准进行修改,使其能够根据汽车驾驶的千瓦时或类似指标获得可再生燃料积分。特斯拉还研究了与沼气生产商的合作,以便使他们在新规定产生的任何市场中都有影响力。

即便如此,马斯克也经常与白宫发生争执,他曾经在推特上对拜登发出严厉的批评。今年2月,在马斯克多次抱怨被忽视后,拜登公开承认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制造业的作用。

美国环保署表示,在对可再生燃料标准的政策评估过程中,它正在咨询“所有感兴趣的利益相关者”。特斯拉和白宫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