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6-22 15:00

国家药监局拟禁第三方平台直接参与药品网售 阿里健康跌超16%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2日 消息:近日,国家药监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新增了第八十三条规定。

规定明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建立药品网络销售质量管理体系,设置专门机构,并配备药学技术人员等相关专业人员,建立并实施药品质量管理、配送管理等制度。

同时,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未经备案不得提供药品网络销售相关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对入驻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经营企业资质进行审查,对发布的药品信息进行检查,对交易行为进行管理,并保存药品展示和交易管理信息。

QQ截图20220622140752.jpg

受上述消息影响,互联网医疗板块午后继续走低,阿里健康盘中一度跌超16%,而京东健康一度跌超17%。

QQ截图20220622150145.jpg

QQ截图20220622150206.jpg

此外,A股医药商业股快速拉升 ,截至发稿,第一医药涨停,药易购涨超12%,多股同时跟涨。

QQ截图20220622150241.jpg

据每经网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该新规的调整和解读应该以官方最终颁布的文件为准。新规如果成真,对企业和行业的影响不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