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19:45

Think Silicon展示RISC-V 3D低功耗GPU结构设计

在本周于纽伦堡举行的Embedded World会议上,Think Silicon展示了第一个量产型RISC-V 3D GPU设计。Think Silicon NEOX G系列和A系列是其第一个基于RISC-V的低功耗GPU设计。在Think Silicon宣布在Embedded World进行展示的新闻稿中,他们解释说:

image.jpg

NEOX| G(图形)和A(深度学习加速器)系列IP代表了智能GPU架构的新时代,其可编程的计算着色器在实时操作系统(RTOS)上运行,并得到轻量级图形和机器学习框架的支持。通过使用相同的硬件块的可配置编程库,可以很容易地为图形、机器学习、视觉/视频处理和通用计算工作负载定制多线程系统。这一新产品可作为一个GPU平台,在32位SoC中实施,解决无数的应用问题,包括下一代智能手表、增强现实(AR)眼镜、监控和娱乐视频以及销售点/互动点终端的智能显示器。NEOX IP预评估系统可供客户测试,Think Silicon将在Embedded World展示3D/2D图形和机器学习应用。

在关于NEOX RISC-V GPU IP的产品页面还有这样的描述:

NEOX是一个基于RISC-V RV64C ISA指令集的并行多核和多线程GPU架构,带有自适应NoC。核的数量从4到64不等,组织在1-16个集群元素中,每个集群都配置了缓存大小和线程数。根据集群/内核的配置,NEOX的计算能力在800MHz下从12.8到409.6 GFLOPS不等,支持FP16、FP32和可选的FP64和SIMD指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