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11:40

天猫国际专项整治利用“海关监管”等虚假宣传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 消息:今日,天猫国际发布关于不得利用“海关监管”等虚假宣传的治理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规范天猫国际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根据《广告法》第九条第二款规定,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二)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根据《滥发信息的规则及实施细则》第一条广告信息 ,6.不得利用国家重大活动、纪念日、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名义等进行宣传的商品或信息。

鉴于此,平台禁止利用“海关”等国家机关进行商品宣传,用于对商品品质背书。包括但不限于“海关监管,正品保证”、“海关认证”、“海关查验,品质优选”等违规描述。

违规案例

平台将于即日起按照《滥发信息违规细则》要求进行专项管控与整治,发现违规将会下架、删除商品等处理,为避免影响贵店铺正常经营,建议有关商户及时对店铺内商品、描述等内容进行自查整改,以免因为违规造成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