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1 11:39

信通院:我国用户访问活跃域名数达5189.6万个 近六成由电信接入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1日消息:根据中国信通院互联网域名研究团队日前发布的《互联网域名行业季报(2022年第一季度)》显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域名注册市场规模较上季度全面回升。2021年12月,全球域名注册市场规模约为3.56亿个,与2020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2.8%,与上季度相比(环比)增长1.4%。

域名、互联网 com

其中,国家和地区代码顶级域(ccTLD)域名注册市场规模约为1.33亿个,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1%和1.2%,占全球域名注册市场的37.2%;通用顶级域(gTLD)域名注册市场规模为2.24亿个,同比、环比分别增长2.5%和1.6%,占全球域名注册市场的62.8%。其中,新gTLD域名注册市场规模为2864.2万个,同比下降8.4%、环比增长7.2%,占全球域名注册市场和gTLD域名注册市场规模的比例分别为8%和12.8%。

《报告》显示,我国用户访问的活跃域名数量达到5189.6万个,集中在“.COM”“.CN”和“.NET”顶级域。我国活跃域名近六成由中国电信提供访问接入,通过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和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访问仍是主流,通过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业务、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访问的域名数量持续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互联网大厂,花名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