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8 13:30

GNOME项目得到了微软FOSS基金的10000美元资助

近年来,微软一直毫不掩饰其对于开源社区的强烈支持。最新动作是通过成立已有数年的 FOSS 基金,向 GMONE 项目捐助了 10000 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回馈其工作中所依赖的开源社区项目的努力的一部分,本次捐助并不附带任何条件。

(来自:GitHub)

事实上,微软已经成为了诸多业内领先的开源组织的重要成员。除了为 Linux 内核提供积极且直接的贡献,该公司甚至有在维护自己的 Linux 发行版。

至于 FOSS 基金,微软每月都会让自家员工提名其所依赖的第三方开源社区项目。额符合条件的项目,需要获得 OSI 批准的开源许可证和资金用途。

FOSS Fund 的 GitHub 主页写道:

开源项目的提名过程(每轮 5-20 个左右),有面向所有微软员工和实习生开放。此举有助于将大家聚集到一起,且某些资助可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

入围项目会先通过一轮投票,决出者便可拿到 10000 美元的奖励 —— 通常每月拨付 1000 美元,并持续 10 个月的时间。

最新消息是,微软高级项目经理 Emma Irwin 在 Twitter 上隆重宣布了 GNOME 项目是 FOSS Fund 的最新接受者。

而此前拿到过微软资助的项目,还包括 systemd、curl、QEMU、以及 OpenStreetMap 。

显然,GNOME 得到了微软 FOSS Fund 的巨大认可。众所周知,该项目不仅是开源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被微软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