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1:00

报道称特斯拉正在派遣未经专业维修培训的员工去服务中心轮岗

本周早些时候,Electrek 报道了特斯拉的北美服务拓展计划,以期让大部分预约都能够做到当日维修。考虑到该公司电动车销售势头颇为强劲、且远快于其服务基础设施,这么做显然很有必要。然而近期有报道称 —— 特斯拉正在将一些未经专项培训的员工,派往其服务中心开展修理车辆工作 —— 这一问题可能较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

上周,这位 CEO 在公司内举办了一场全体会议。其于会上表示,该公司希望为其服务中心带来专业化的拓展,以彻底改变特斯拉在客户眼中的既有形象。

据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在内部沟通期间表达了对特斯拉服务现状的极度不满,并希望能够提起大家的重视。

作为一个优先事项,马斯克甚至取消了当季的销售 / 交车 KPI,并从相关团队中抽调了部分人手去服务中心轮岗。

结果就是许多没有接受过专业汽车维修培训的销售、经理和新入职员工,都被派往汽车维修中心工作。

尽管这些人员主要被安排了相对简单的任务(比如更换轮胎),但 Electrek 还是认为特斯拉的做法有些走极端了。

消息称大家现在更加关注“下一个可用的预约指标”—— 即车主发出预约请求、到特斯拉有空接受到店服务之间的等待时间。

新指标因不同市场区域而异,但以北美本土主场为例,当前一些车主可能苦等了一个多月都无法成功预约。

为缓解这方面的尴尬,马斯克于本月早些时候在 Twitter 上提出了一个相当宏伟的目标 —— 希望大约 2/3 车主能够享受到无需等待的当日服务预约。

至于后续会有怎样的发展,还请留意 Electrek 等外媒在未来几周的追踪报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