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7 10:00

美国为了自己“干净”趁贫穷国家监管非常薄弱输出二手车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7日消息,美国政府已批准在全国范围内为电动汽车充电站提供75亿美元的资金,并设定了到2030年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50%的目标。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在2021年出口了价值80亿美元的二手乘用车。尼日利亚和其他65个国家的二手车监管环境“非常薄弱”,故出口量大,其中一半以上在非洲。

仅尼日利亚就从美国进口了价值约7.2亿美元的二手车,成为美国二手车的第二大目的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从美国流出的二手车方面位居榜首。这个问题反映了美国向其他较贫穷国家广泛出口塑料垃圾的情况。

美国为了自己“干净”趁贫穷国家监管非常薄弱输出二手车

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崛起,加上快速的城市化和公共交通的不足,意味着这些国家对二手车的需求很大,就像美国等国家的二手车供应需求一样。

“虽然它们支持机动性,但二手车面临着严重的环境和公共卫生挑战,”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 Festival Godwin Boateng 说。“它们通常老化过度,污染严重,容易发生故障和崩溃。”

出口到国外的汽车通常较旧,排放更多的碳和有害污染物,并且不允许在当地道路上行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教授卢卡斯戴维斯研究了向墨西哥出口的二手车,他说:“在加州未能通过排放测试的车辆更有可能被出口。 ”

根据市场分析,如果拜登政府推动电动汽车成功,那么到2050年,60%到70%的道路上的汽车将是电动汽车,这将大大减少美国的排放量。但气候只关心绝对排放量,出口燃气动力汽车意味着碳仍会进入全球大气并导致气温升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呼吁出口国和进口国制定更严格的规则。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在2020年表示:“发达国家必须停止出口未通过环境和安全检查且在本国不被认为适合上路的车辆,而进口国引入则应该有更严格的质量标准。”

南非等国家已经禁止进口二手车,并且毛里求斯制定了一项政策:允许进口在过去三年内生产的汽车,并降低对新旧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税收。

全球限制二手车国际贸易的计划必须包括其他主要出口国,包括欧盟、中国和日本。如果没有美国的领导,所有努力都可能最终导致环境污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