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10:41

淘宝变更热浪引擎平台管理和资费规则 注重易导致交易风险的行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今日,淘宝发布通知称,为了规范和提升淘宝直播热浪引擎平台(https://hot.taobao.com/)的市场管理秩序,对风险交易行为加强管控,为商家和主播、达人等多方营造安全安心的交易合作环境,更新《热浪引擎平台管理规则》,计划将于2022年6月23日正式生效。

据悉,本次主要变更点为:

在《热浪引擎平台管理规则违规处理一览表》中“易导致交易风险的行为”增加对应处置措置:平台有权视紧急、严重程度采取延迟交易涉及款项的发放、暂停对服务方推广服务费的发放;根据相关协议止付服务方的支付宝部分或全部余额、暂停服务方提现能力等措施。

在易导致交易风险的行为-违规处理方面,增加平台有权视紧急、严重程度采取风险交易冻结。

另外,淘宝还变更《热浪引擎平台资费规则》,计划将于2022年7月4日正式生效。

主要变更点为:

1、变更现有规则,在《热浪引擎平台资费规则》第二章 结算细则,2.2结算公式中,将公式更新为 服务费 = 基础服务费*平台结算比例。

image.png

2、在《热浪引擎平台资费规则》 在2.2结算公示中,新增平台结算比例说明:为了更好的激励机构主播去孵化主播,将机构的分佣比例从70%调整成65%,调整的5%则需要机构完成任务才可以拿到管理服务费等。

3、在《热浪引擎平台资费规则》第二章 新增2.5其他说明 内容:交易各方应按照法律规定各自承担其应当履行的税收缴纳或扣缴义务,并确认在向个人付款时会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义务。

image.png

4、其他名词调整变更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