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6 09:00

特斯拉辅助驾驶事故超其他所有车商?美监管机构公布数据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数据表示,特斯拉公司报告称,7月以来,其涉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车祸有273起,超过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

自2021年6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命令,要求各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提供数据信息,共报告了500多起车祸。汽车公司急于增加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称这些系统通过处理一些操作来提高安全性。

对此,两名美国参议员呼吁对“失控行业”进行更深入的调查,美国安全委员会表示,这些数据没有标准化,因此很难评估每家汽车制造商系统的性能。美国监管机构正试图了解这些变化的实际效用,但是汽车制造商以不同的方式收集和报告数据,因此难以评估系统性能。

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和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在一封信中告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仅公布数据是不够的。我们敦促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这个失控的行业进行必要的了解,并设置防护措施,以防止更多致命的车祸。”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詹妮弗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收集了大量高质量的数据,这可能意味着它们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发布中所占比例过高。

特斯拉被称为“全自动驾驶”的高级驾驶员辅助软件也引起了人们对车辆功能的困惑。参议员们对特斯拉发生的大量撞车事故提出了警告。马基和布卢门撒尔表示,担心一些司机把这项技术用作一种便利功能,将自己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置于危险之中。

对于相关数据统计结果,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