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5 20:30

高考完了买个啥手机?2022上半年3000元档手机推荐

高考刚结束,准大学生们又开始着手选购手机平板、笔记本等数码电子产品,此时恰逢一年一度618大促,像手机这种产品在618期间的价格可以说是上半年甚至全年最低价了。

相比往年,今年618力度更狠。年初上市的一波高端旗舰迎来大降价,我们能以3000多元的价格享受到高端旗舰的体验。

这次我们复盘一下今年618活动中,最值得考虑的3000元档位手机,它们性价比虽然没有2000档位机型突出,但是其屏幕、质感、性能以及影像体验都明显胜于2000元档机型,让你用有限的预算也能体验到最前沿的技术。

在复盘手机之前,我们先来看下这次3000档手机入选的标准:

1、屏幕:FHD+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有2K屏更佳

3000档位的机型一般都是准旗舰,屏幕自然要一流水平,最好是三星2K屏幕,最好是有第三方权威机构DisplayMate背书,毕竟屏幕是用户跟手机交互的第一窗口,屏幕一定要求是旗舰级水平。

2、处理器:中高端处理器,比如天玑8000或9000系列、骁龙8系列、麒麟9系列等

3000档位处理器一般是旗舰或者次旗舰水平,安卓准旗舰处理器要么是高通骁龙8系,要么是联发科天玑8000或9000系列,华为这边准旗舰处理器就是麒麟9系列,有了它们做基础,手机用个几年不成问题。

3、影像:大底高像素主摄、超广+长焦加分

影像已经成为各家发布会上必定宣传的卖点之一。今年很多旗舰虽然有大底主摄,但是砍掉了长焦镜头,如果有厂商能在这个价位把大底主摄、长焦和超广角三颗镜头都配备上,那么一定要加入到你的购机候选名单中。

4、快充:至少是60W有线快充,有无线充电更好

不同厂商在这个价位段提供旗舰级屏幕、性能的同时,还会支持超级快充。目前不少机型都已经支持了百瓦级超级快充,从实用角度来说,在3000元价位段,能支持60W以上快充就可以,以便快速回血,如果支持无线充电会更好,电池容量最好是4500mAh及以上容量。

5、特色功能:工业设计、手感重量、软件系统等等

2000价位手机看性能,3000价位手机不仅要性能,还要看性能以外的一些细节,像工业设计、重量、软件等方面,以设计为例,目前2000档位大部分手机都是塑料中框,甚至还有的是塑料后盖,如果有金属中框,再搭配玻璃后盖,那么一定会提升这款手机的质感。

以上是盘点3000档机型的主要标准,我们会以上述内容作为标准,为大家选择618期间最适合入手的3000档机型,让它陪伴你的愉快时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