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6-14 17:46

保利威如何通过数字化实现营销服一体化,重塑企业新增长|纷享销客CRM洞察

纷享销客作为与保利威同类型的B2B企业,分享了许多营销经验,这部分经验对于构建保利威专属的营销体系,特别是批量客户跟进的方法论,十分有帮助,这是溢出系统之上的重要价值。”

——保利威副总裁周鑫

疫情常态下的企业直播进化:前景更丰富、价值更直接、需求更强烈

“疫情时代”企业传统线下营销模式屡屡受挫,以往得心应手的市场或内部管理手段,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举步维艰。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开辟新的路径,实现企业在内外部之间的交流。

“直播作为一种新兴媒体,成为了各大行业的新宠。通过线上数字化手段为双方带来参与感和互动感,这帮助许多企业和创业者在疫情隔离之中,重启了与外界的沟通。”保利威副总裁周鑫在谈到直播的价值时说,直播已从单纯的活动直播,进化为企业私域营销的核心场景。

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失,公域流量和投放成本逐节攀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经营逻辑从公域投放转变为私域经营。在私域经营的过程中,除去建立社群触点和长期信任关系之外,不可避免地需要利用直播和视频的形态与外界建立关联。直播便因此成为继图文、短视频之后的第三大公认用户停留时间最长、转化效率最高、转化周期最短的形式。

周鑫认为,2022年企业直播进入到了一个品质化的阶段,它对于专业的设备、专业的灯光,声光画等各方面的要求都在提升,同时也对直播运营的能力要求更高。“企业直播的核心不再是把高品质的线下场景搬到线上,而是在数字化的今天,在线上原生场景中,重新去设计一场活动,一场培训和一场营销。在直播中如何设计互动环节?如何设计留资环节使用户有更好的交互体验?在直播后如何进行一场数据分析?如何对一场直播活动做复盘?甚至如何将直播中所生产的内容加工成短视频或者是文章做二次的传播,这些都变成了企业关注的重中之重。”

科学的销售精细化管理方法论,让保利威选择了纷享销客CRM

据了解,在选择纷享销客之前,保利威用的是国内另外一家CRM厂商,用了有四五年的时间,基本上是一些比较简单的应用场景。随着保利威业务的快速增长,场景越来越复杂,原有的CRM系统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需求,因此萌生了换一家更契合保利威自身业务特点的CRM系统的想法。

周鑫介绍说,保利威认真评估了国内外多家CRM厂商,最终调研下来,“我们认为,纷享销客作为国内CRM第一梯队的企业,他们销售的专业性,系统的能力,是比较匹配保利威这类B2B企业需求的。在对接的过程中,也感受到纷享销客本身有极其专业的销售打法,一方面来说,我们是需要这样的SaaS能力,但更多的是,我们需要对于同样类型的B2B企业的销售经验,这部分纷享销客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经验分享,这些经验分享对于构建我们自身的KA体系,我们的大B客户的跟进方法,是非常有帮助的,我觉得这个价值,是系统之上的溢出价值。”

营销服一体化全链路打通,让全渠道营销获客更精准,转化更高效

和纷享销客合作的过程中,保利威打通了自己的营、销、服全链路流程,在这个过程中,“让很多以前靠人的方式,靠会议的方式,靠Excel表格的方式,去沟通的信息和数据,能够在一个系统,在一个流程中自动化了、智能化了,专业化了,这非常能够提升我们的效率。数字化进一步往经营和生产中发力的时候,还能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更多的要素,是我们要去不断的探索和追求的。”周鑫在谈到纷享销客连接型CRM带来的价值时说。

构建营销服一体化流程,通过纷享销客CRM数据驾驶舱、自定义营销漏斗以及多维度数据图表等功能,可以全面洞察营销效果,科学助力营销决策,可视化客户旅程设计,从而实现智能化营销培育。

基于此,保利威将自己的市场品牌、增长获客、私域孵化、到销售转化的过程,以及成交之后的CSM环节,全部串通了,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让保利威的每一条市场线索,到销售订单的全流程,实现了数字化、可视化、可量化。因此,可以非常清晰地知道,在百度上投的每一个词条,在知乎上的每一条引流,在字节体系里面的每一条信息流,带来的ROI,以及最终落到订单上面的时候,带来的产出。周鑫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这其实是帮我把市场和销售打通了,这个特别重要。以前,如果市场只是站在投放的角度来看,我的ROI的计算逻辑,可能就是我的一个订单,甚至是我的一条SQL,或者是一条MQL的价值。但是当我能够把订单和客户的生命周期打通的话,客户持续为我创造的商机,让我更加能够去判断,市场上该往哪个方面去发力,该往哪方面去做更大的投入,这对于决策,也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再往后走,其实把销售跟CSM打通,它也让我们服务的效率更高。”

据介绍,在保利威构建公司KA体系过程中,纷享销客专业的销售打法助力颇多。通过对线索精细化管理、客户360°画像、标准化商机销售流程与预测等功能,使保利威可以更加灵活地制定产品、价格、促销返利、订单管理机制,实现线索到现金的业绩闭环,进而把握每一次成交机会,驱动业绩增长,提升客户满意度

结语

目前保利威上线纷享销客CRM仅仅是合作的第一步,未来保利威会携手纷享销客,为企业不仅仅提供数字化工具,平台和服务,更多的是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沉淀经验,形成联动,赋能客户。打造B2B行业的经营新模式,探索数字化为企业带来的更多的价值和效益。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