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20:00

月亮将现身:明晚19时52分最圆 全国裸眼可见

根据@央视新闻 报道,明晚(6月14日)一轮超级月亮”将现身夜空,这是本年度的第二大满月”。

据天文学家介绍,此次满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时52分,月面视直径很大,与本年度最大满月”时相差无几。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大城市中,西安、太原、南昌、武汉、长沙、郑州、银川、合肥等地的小伙伴,天空云量较少利于观赏,邂逅这一天文大戏”的概率较大。

届时,各地网友都可仰望天空,与奇观来场浪漫的偶遇;成都、重庆等地云伴月,也许有机会欣赏到超级月亮。

更重要的是,这轮满月是2009年起,地平高度最低的一轮超级月亮”,在观测上难度较低,不需要借助器材就能裸眼观测,非常方便大家进行观测。

不过,从天气预报上来看,明天不少地区会出现强对流天气,不排除会出现一些雷暴大雨或冰雹的情况,会对观测造成一些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