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3 15:47

富士康指责对手在越南“挖墙脚” 抢食苹果订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 消息:最近,越南有点热。作为目前亚洲经济增速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李嘉诚从英国套现2000亿后,开始押注越南。

凭借人口红利,越来越多的制造工厂扎根越南。据第一财经报道,越南的制造工厂类型已从单纯的组装制造向上游的零部件扩展,覆盖显示面板,被动元件,芯片,玻璃等。随着苹果在越南订单的增多,代工厂之间的竞争呈现白热化趋势。

富士康

有消息称,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6月11日公开表示,竞争对手们已经在富士康越南的园区附近建立业务,以挖走该公司的员工。“这些工厂看到富士康在哪建厂,就特地跑去厂区旁边买一块地,想用这样的方式搭载顺风车,并且靠高薪挖角富士康的人才迅速进入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越南已经有31家公司的16万人为苹果生产iPhone、AirPods、iPad、HomePodmini、MacBook等设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