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17:12

IDC:预计2022年全球传统PC出货量将同比下降8.2%至3.212亿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2日消息:据国际数据公司 (IDC) 日前发布的全球季度个人计算设备跟踪预测,到2022年,全球传统 PC 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8.2%至3.212亿台。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预测已下调至1.58亿台,较2021年下降6.2%。

电竞 玩游戏 网吧

尽管对2022年的预测有所下调,但随着即将到来的设备更新、强劲的商业需求和新兴市场的发展继续成为该行业的驱动力,IDC预计 PC 出货量仍将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出货量将在2023年及以后恢复正增长,尽管今年的下滑将导致五年复合年增长率 (CAGR) 为 -0.6%。同时,由于来自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竞争将继续抑制增长,平板电脑在同一时期面临更大的下滑,导致复合年增长率为 -2.0%。

IDC 移动和消费设备跟踪器的研究经理Jitesh Ubrani 表示:「供应短缺一直困扰着该行业一段时间,因为工厂难以从上游供应商那里获得新组件,同时在下游成品运输方面也面临问题。虽然预计限制措施将很快放宽,但供应链中的工人情绪仍然低迷,交货积压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持续存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