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2 09:00

NASA正在发射6颗新卫星以帮助研究热带气旋

NASA已经准备好再向太空发射六颗卫星。前两颗准备在6月12日之后的某个时间发射。这些卫星是NASA使用小型卫星星座对降水结构和风暴强度进行时间分辨观测(TROPICS)的一部分。这六颗卫星将共同加入TROPICS Pathfinder以研究热带气旋。

NASA计划总共进行三次发射,今年晚些时候将进行两次发射。如果这三次都成功了,那么该航天局将有三个新的轨道飞机,从而能更频繁地覆盖全球风暴。这意味着可以更密切地研究热带气旋,而这可能能够带来更好的预测模型。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研究气象学家斯Scott Brau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TROPICS将给我们提供一个非常频繁的热带气旋视图。”目前,NASA和其他机构使用的气象卫星最多只能每四到六个小时重访一次风暴。这意味着有一些字面意义上的热带风暴我们还没有记录或观察到。

据悉,NASA将把每颗卫星定位在三个略有不同的低地球轨道上。此外,该机构将把每颗卫星安置在赤道上方接近30度的角度。这应该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增加其中一颗卫星经过地球某部分的时间,在那里它可以研究热带气旋。NASA表示,理想情况下,其中一颗卫星将至少每小时经过一个地区一次。

目前,NASA正在构建研究热带气旋的任务,该任务基于NASA 2021年发射的概念验证型Pathfinder CubeSat。自去年6月开始执行任务以来,Pathfinder已经捕获了几个热带气旋的图像。

通过Pathfinder的成功,TROPICS背后的团队已经能对新卫星的软件进行微调。此外,他们也已经能对操作程序进行微调。这应该使他们能够顺利地启动和运行。能轻松地做到这一点将使扩大卫星星座变得更加容易。

最后,由于Pathfinder已经在轨道上运行了一年,该团队已经对它进行了校准。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使用Pathfinder的数据来快速校准TROPICS的其他卫星。这应该会提高团队让新的CubeSats运行的速度以便他们能够研究热带气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