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10 17:00

iPadOS 16现允许设备制造商通过DriverKit轻松开发外设驱动

本周发布的 iPadOS 16,为 iPad 带来了工作方式上的重大改变,尤其是采用 M1 芯片的机型。对于用户来说,iPadOS 的最大惊喜,莫过于迎来类似 Windows 的多任务处理功能、并且支持外接显示器。此外对于开发者来说,iPadOS 16 还带来了全新的 DriverKit API 。

作为起初专为 Mac 构建的框架,DriverKit 旨在让设备制造商轻松开发配套的驱动程序、以实现与 macOS 的全面兼容。

在 macOS Catalina 中,该 API 又引入了替换内核扩展 —— 作为一个在用户空间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扩展,DriverKit 无需访问所有系统权限,因而确保了系统的安全与完整性。

今年,苹果终于决定将 DriverKit 引入 iPadOS 16,以便设备和配件制造商们也能够创建特定的驱动程序、以实现和 iPad 的兼容。

现阶段,iPadOS 16 上的 DriverKit API 已支持 USB、PCI 和音频设备。此外由于该 API 同样适用于 macOS,所以开发者能够轻松打通 Apple Silicon 生态。

3.png

(传送门:Apple Developer)

据悉, 驱动程序可作为常规应用程序而通过 App Store 渠道进行分发,但其功能也可扩展至其它应用程序。

例如在 iPadOS 上安装的 DriverKit,为 iPad 用户开辟了基于雷雳(Thunderbolt)端口的音频连接选项、且同样适用于 USB 麦克风等功能不太复杂的设备。

不过当用户在 iPadOS 上安装新驱动程序时,还是得先在“设置”应用中手动开启。苹果表示,每个驱动程序只有在外设连接到 iPad 时才能工作,且允许随时开闭。

遗憾的是,据官方所述,DriverKit 必须搭配 Apple Silicon 设备使用 —— 意味着就算是同样更新到了 iPadOS 16,非 M1 SoC 的旧款 iPad 用户也只能望洋兴叹。

至于苹果为何无情地将采用 A15 芯片的现款 iPad mini 等 iPadOS 设备给拦在了门外,推测并非芯片本身的原因、而是只有 M1 iPad Pro 的 USB-C 口才支持 Thunderbolt(40 Gbps 速率)。

作为参考,iPad Air 5 具有相对较快的 USB 3.1 Gen 2 端口(10 Gbps 速率)、其它 USB-C iPad 为较慢的 USB 3.1 Gen 1(即 5 Gbps 速率),而 Lighting 接口的老款只有 USB 2.0(480 Mbps)。

无论怎样,DriverKit 对 iPad 用户来说还是个总体偏好的消息,因为他们终于能够用上此前和 iPadOS 不兼容的一系列新配件了。

按照计划,苹果将于下月开启 iPadOS 16 的公测,并于今秋正式发布。感兴趣的开发者们,现在就可以前往 Apple Developer 官网下载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