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5:30

2022高考作文来了!北京卷微作文别出心裁:设计核酸检测间隔线

每年高考,最热门的话题当属语文作文有人调侃,这是因为我们如今也只能看懂作文了

随着2022年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各地作文题目也陆续出炉,其中,全国甲卷的主题是《红楼梦》大观园匾额提名,全国乙卷主题是北京双奥之城,全国新高考Ⅰ卷围绕围棋,全国新高考Ⅱ卷则设置了选择创造未来主题。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卷,除了常规作文二选一,还设置了微写作(10分),提供三个主题方向,考生可任选其一。

其中一个主题就是当下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排队时需要两米安全距离,一些社区为两米间隔线设置了安全贴心、形式多样的标志,有的是撑起的晴雨伞,有的是贴在地上的古诗词图片。请你选择一个检测点,依据其环境特点,设计两米间隔线标志,并写出设计理由。要求:语言简明,条理清晰。

如果是你会怎么写呢?

另外两个选题分别是:

校学生会成立新社团悦读会”,要拟一则招新启事。请你围绕阅读带来审美愉悦”这一宗旨,为启事写一段话。要求:语言简练,有吸引力。

请以像一道闪电”为题目,写一段抒情文字或一首小诗。要求:感情真挚,语言生动,有感染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