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08:15

印度考虑成立上诉小组 将有权推翻社交媒体公司的内容审核决定

据TechCrunch报道,周一晚间,印度提议成立一个拥有否决权的上诉小组,以推翻社交媒体公司的内容审核决定,在上周悄悄撤回后重新公布了IT规则的修改草案。

如果颁布,这将是全球首次由一个国家设立此类上诉小组。印度政府目前正在征求公众对该提案的意见,截止日期为30天,它说新的修正案“不会影响早期或成长阶段的印度公司或初创企业”,这对Dailyhunt、ShareChat和Koo等本地巨头来说是一种安慰。

按用户数量计算,印度是YouTube和Facebook的最大市场,也是Twitter的一个重要海外地区。

根据现行法律,对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巨头的内容审核决定只能向法院提出上诉。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拟议的 “新问责标准 ”旨在确保“印度公民的宪法权利不被任何大型技术平台所侵犯”。“一些中介机构的行为违反了印度公民的宪法权利,”该部补充说。

在对信息技术规则进行拟议的修订之前,美国的科技巨头在这几年里已经被推动任命并分享申诉处理官员的详细联系方式,以及时解决现场问题并与执法官员协调。

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说:“这些规则已经成功地在中介机构中创造了一种对其用户的新的责任感,特别是在大型科技平台中。”

Google、Twitter、Meta和许多其他公司已经完全或部分遵守了去年生效的信息技术规则。

这些规则还要求运营加密信息服务的重要社交媒体公司为特殊情况设计一种方法来追踪信息的发件人。包括Facebook的WhatsApp和Signal在内的几家公司都没有遵守这一要求。WhatsApp去年就这一要求起诉了印度政府。

去年,Twitter因决定不屏蔽一些新德里认为令人反感的账户和推文而面临政府的反击。这股热潮是在该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腾出职位,在公司内担任不同的角色之后发生的。

总部设在新德里的数字权利倡导组织互联网自由基金会对信息技术规则表示严重关切,称其为“反民主和违宪”。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拟议的变化“只会使已经存在的非法行为永久化”。

UBU0BY`4@FK0T1_}O7ARDF7.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