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06:30

除了iOS 16我们还能看到什么 苹果WWDC 2022看点前瞻

在北京时间3月7日1:00,苹果一年一度的WWDC大会将会如约而至,按照往年WWDC大会主要都是各种OS系统大版本迭代更新为主,无疑iOS和MacOS才是这次大会的C位主角。我也趁着白天大家都清醒提前给大家做了一篇汇总文,帮大家提前了解今年WWDC都会有哪些新的动态,避免大家熬夜,伤身体。

之所以每年WWDC上苹果都会更新iOS大版本,很大原因就是为iPhone的新品做准备,今年也一样iOS 16也正是为迎接iPhone 14到来做准备。此前,传闻iOS 16的升级主要集中在系统通知中心、健康追踪、屏幕交互、息屏显示、车祸检测等功能,还有国内可能永远也用不上的低轨卫星通讯功能。总之,iOS 16整体更新主要还是在细节,我只想说能不能把iOS 15.5流量偷跑先给修一修呀!

据悉,此前传闻MacOS13(代号Mammoth)将更新一个云备份软件,类似于iCloud,用户可以将电脑上的数据进行备份,能够完整备份系统的详细信息并轻松恢复系统。有点类似之前苹果推出过的时间胶囊,只不过这次存储在苹果官方的服务器上,并且像iCloud一样需要订阅付费。(讲真的我真的很讨厌订阅付费)另外,还有传闻称Macbook Air将会发布搭载M2处理器的彩壳新品(个人感觉彩壳可能会有,但M2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另外,WWDC上发布硬件也是极其罕见的。

iPadOS 16主要更新看点在多任务交互提升,可自由调节多应用窗口。苹果主要还是想把iPad产品线向生产力工具和Macbook产品线无限靠拢。最终可能iPad产品线将完全纳入到Mac产品线之中,从M1处理器下放给iPad就不难看出,苹果有意从产品和系统两个层面合并两者。

WatchOS 9将推出Power Reserve模式,有点类似之前的低电量模式的升级版本,该模式下仅允许用户使用简单的数字时钟查看时间,其他功能都被强制禁止运行。WatchOS 9还会增加睡眠跟踪功能和全新的女性健康功能,还有关于房颤的更精准的报告以及服药提醒也会首次亮相。但国内是否引进可能还要等上国内相关行政审批通过后才有可能上线。

关于TvOS16,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使用Apple TV的环境并不太友好,所以国内基本没什么用户关注这个系统的更新,但我们还是要提一句,本次WWDC 2022 TvOS将会来到16版本,这个版本此前传闻将会针对Apple TV内置的Apple Fitness+ App进行调整,改进电视适配此应用程序,并通过HomePod 16 软件更新添加更多Siri可以理解的语言(新增葡萄牙语)。

除了上述OS更新之外,还有Apple Music将会更新无损音乐格式协议,还有传闻AirPods Pro2也将在这次WWDC上更新(我觉得大概率不会),一般AirPods产品线会跟随iPhone进行更新,可能这款耳机会在9月份和iPhone 14系列一起发布。还有其他爆料人称苹果的VR/AR眼镜也将会在本次WWDC上发布,我认为也同样可能性不大,主要是这样一款重量级的产品不会在一个软件大会上简单发布,要知道这款头显很有可能代替iPhone成为全新的苹果生态的关键核心硬件设备。还有十几个小时,WWDC将会到来,届时我们也会为大家带来更多一手报道,敬请关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