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5 21:30

神十四乘组进驻天和核心舱 太空出差6个月任务艰巨 网友:咱们天上又有人了

在今日(6月5日)上午发射成功后,下午17时42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已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

据央视新闻,神十四成功对接空间站后,航天员乘组从返回舱进入轨道舱。按程序完成各项准备后,陈冬开启天和核心舱舱门,20时50分,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依次全部进入天和核心舱。后续,航天员乘组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网友点赞回复,咱们天上又有人了!

据了解,一切正常的话,神舟十五号乘组将会在半年后,在太空中与神舟十四号在轨会面,届时神舟十四号返回地面,神舟十五号留在空间站继续任务。

此前资料显示,作为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第一次载人飞行任务,神十四任务责任重大:任务期间将全面完成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的天宫空间站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神十四航天员将要完成9种组合体构型、5次交会对接、3次分离撤离和2次转位任务。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计划,2022年将实施6次飞行任务,完成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

6次任务分别为:5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3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并在轨驻留6个月;7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对接;10月发射梦天实验舱与核心舱对接,之后空间站三舱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