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3 12:15

曝小鹏汽车盗用图片宣传 官方回应:供应商提供、已删

6月2日,小红书用户Y.z发文曝光称,小鹏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的文章中盗用了自己在2020年9月拍摄的照片进行宣传,而之前并未收到授权请求与通知。

该用户表示称:小鹏汽车未经允许用我的图片传播,请回复!

近日我看到小鹏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里发了一篇名为《咱就是说夏天的快乐都是空调给的”,对吧?》的文章,发现里面的自动除雾,拨云见路04”这张照片,在是使用我的照片进行修改的。

这张图片是我于2020年9月23日在北京拍摄的,也在我之前小红书作品里发布过。

在此之前,我并没有收到过任何关于这张图片使用的授权请求和通知,事后我也在公众号后台留言询问,但也迟迟没有收到回复。

曝小鹏汽车盗用图片宣传 官方回应:供应商提供、已删

而也有网友对这两张照片为同一张的真实性表示了怀疑,对此,作者也有回应:

对于这是同一张图有质疑的朋友,不是专业做这个的看不出来也能理解,再加上小红书图片本来清晰度不够,我再补充下:照片的曝光、颜色、车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photoshop后期改的,但是本来车的形态、车身各区域光影的形状、路肩的花纹以及车与路的透视关系这些都是很难去改变的,如果再去找另外一条马路上再去拍一张露出倒车镜、车头一模一样角度是很困难的。”

曝小鹏汽车盗用图片宣传 官方回应:供应商提供、已删

据麻辣车评最新消息,小鹏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图片素材是供应商提供的,用网图做的PS修改,目前已删除推文

而这张照片的作者表示,目前小鹏汽车供应商已经联系他,他要求对方发布道歉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