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3 11:00

特斯拉宣布人形机器人更名为“擎天柱” AI活动推迟至9月30日

特斯拉在去年首次举办的人工智能日活动中曾让一个身穿机器人服装的人上台表演,当时它还承诺最终将公布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的实际原型。根据最新进展,Tesla Bot的名字已经改为擎天柱(Optimus),而2022年人工智能日活动将推迟到9月30日举行。

在2021年8月19日举行的上一次人工智能日活动中,特斯拉详细介绍了其以AI为重点的雄心。展会的明星是D1芯片,其完全由公司内部使用7纳米架构制造,预计将为公司的Dojo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这是特斯拉庞大的神经网络培训雄心背后的引擎。最重要的是,据埃隆·马斯克介绍称,该芯片最终将使Dojo处理图像的速度是其他计算系统的四倍左右。

在去年的活动中,特斯拉还展示了其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增强能力,同时承认FSD能力受到两个因素的阻碍:摄像头视野的临时阻挡和路标记忆的错误。为了克服这些缺陷,特斯拉宣布其工程师正在利用空间重复网络视频模块来训练自动驾驶系统背后的AI以保持对空间和时间队列的跟踪。

这一次,焦点可能再次落在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FSD)软件能力上。请记住,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现在已经放弃了雷达,而采用了八个高分辨率的摄像头。特斯拉将自动驾驶系统的FSD功能作为一个单独的附加功能进行销售,其可以通过1万美元的一次性付款或每月199美元的订阅来购买。

当然,今天的发展是在特斯拉股价在更广泛的市场上持续大跌的情况下出现的。今年迄今为止,该股已下跌了超35%。在这种背景下,人工智能日活动可能能提供足够的刺激从而让这只饱受打击的股票实现可持续复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