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2 17:00

Looking Glass推出新颖的全息图像格式 网页代码嵌入像视频一样简单

一家名叫 Looking Glass 的全息显示公司,正在积极推广一种新颖的 3D 图像格式。可知艺术家们能够在广泛使用的 3D 艺术软件上进行制作,并在大多数终端硬件上予以展示。由 Looking Glass 官网演示可知,3D 艺术家们可将其作品转换为这种全息图像格式、并将之轻松嵌入到几乎任何网页上。

Looking Glass 表示:与普通 2D 屏幕截图相比,被称作“全息图”(holograms)的新格式,允许大家从更多角度来欣赏 3D 艺术作品。

2.gif

其原理是使用数十张快照来渲染,最终输出为类似立体模型的图像。访客能够滑动鼠标指针、或通过移动设备上的触屏来操纵这些 3D 图像。

Render Once Share to billions(via)

根据分辨率的不同,示例 3D 图像的文件尺寸在 2~50 MB 不等。虽然 Looking Glass 更希望大家在其全息显示器上领略这种新 3D 图像格式,但该技术也兼容普通 PC 显示器、移动设备和 VR 头显。

Display.jpg

感兴趣的朋友,可尝试将他们用 Blender、Unity 或 Unreal Engine 制作的内容转换为 Looking Glass 推荐的全息图格式。

4.jpg

后续 Looking Glass 还将很快添加对 C4D、Zbrush、Procreate、nerfies,以及移动肖像模式(mobile portrait mode)等相片格式的转换支持。

3.gif

如有需要,你可随时将托管于 Looking Glass 服务器上的引用代码,嵌入到网页的 HTML 代码中。其体验类似于嵌入 YouTube 或 Vimeo 视频,而无需在网站上发布 GIF 动图。

展望未来,该公司还计划推出基于全息影像的货币化选项。虽然 Looking Glass 尚未披露具体将如何实现,但我们可以畅想广告、艺术销售、以及格式转换工具等领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