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1 17:30

新研究揭示了降低血压的omega-3脂肪酸摄入剂量

根据今日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一篇研究综述,每天食用约3克的omega-3脂肪酸--通过食物或补充剂--似乎是帮助降低血压的最佳每日剂量。

Omega-3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通常存在于肥美的鱼类中如鲑鱼、沙丁鱼、金枪鱼、鳟鱼、鲱鱼和牡蛎。有些人还在膳食补充剂中服用DHA和EPA的组合。虽然一些研究表明,食用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但降低血压所需的最佳剂量还不清楚。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规定,健康人的omega-3脂肪酸的充足摄入量为每天1.1-1.6克,具体取决于年龄和性别。

“根据我们的研究,普通成年人每天摄入约3克这些脂肪酸可能会有适度的血压下降,”这项研究的论文作者、中国澳门科技大学药学院助理教授兼项目主任、医学博士Xinzhi Li说道。

研究人员分析了1987年至2020年发表于世界各地的71项临床试验的结果。这些研究考察了18岁及以上患有或不患有高血压或胆固醇疾病的人的血压跟omega-3脂肪酸DHA和EPA(单独或合并)之间的关系。总共有近5000名参与者,他们的年龄从22岁到86岁不等。参与者平均服用了10周的膳食和/或处方补充剂来源的脂肪酸。

分析发现:

跟没有食用EPA和DHA的成年人相比,那些每天食用2到3克DHA和EPA组合的omega-3脂肪酸的人(在补充剂、食物或两者中)其收缩压和舒张压平均降低了2毫米汞柱;

对于患有高血压或高血脂的成年人来说,每天摄取超过3克的omega-3脂肪酸可能会有额外的降压益处;

每天摄入3克omega-3,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平均下降4.5毫米汞柱,而非高血压患者平均下降约2毫米汞柱;

如果每天摄入5克omega-3,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平均下降近4毫米汞柱,非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平均下降不到1毫米汞柱;

在高血脂患者和45岁以上的人中也看到类似的差异。

据悉,约4-5盎司的大西洋鲑鱼可提供3克的omega-3脂肪酸。典型的鱼油补充剂每片则含有约300毫克的omega-3,但剂量差别非常大。

Li说道:“大多数研究报告了鱼油补充剂,而不是在食物中摄入的EPA和DHA omega-3,这表明补充剂可能是那些不能经常吃鲑鱼等高脂肪鱼类的人的一个替代选择。含有EPA和DHA脂肪酸的海藻补充剂对于不食用鱼类或其他动物产品的人来说也是一种选择。”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2019年6月宣布,它不反对使用某些健康声明,即在食品或膳食补充剂中摄入EPA和DHA omega-3脂肪酸可能会降低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风险。不过他们指出,证据是不确定的且非常不一致。

另外,审查存在一些局限性,包括血压测量方式的不同、这些研究是否检查了从补充剂或饮食中摄入omega-3,这些都可能影响结论的强度。

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吃两份鱼(3-4盎司熟的)--尤其是脂肪含量高的鱼,如鲑鱼--以作为心脏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