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12:15

苹果遭“越狱版应用商店”Cydia反垄断诉讼 请求驳回遭拒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试图驳回由“越狱版iPhone应用商店”Cydia的开发者提起的反垄断诉讼,但遭到美国加州地方法官的拒绝,并给苹果21天的时间来回应Cydia重新提交的诉讼。

据悉,Cydia的开发者杰伊·弗里曼(用户名Saurik)于2020年首次对苹果提起诉讼。起诉书称,苹果在iOS应用程序的发布和支付方面“维持着垄断力量”,剥夺了第三方应用商店与App Store竞争的能力。并且Cydia甚至在苹果App Store推出之前就已经上线,支持越狱设备的用户查找和下载第三方应用。目前Cydia已经无法购买付费App,Saurik也不建议再继续使用Cydia。

对此苹果表示反对,今年1月,美国法官萨雷斯·罗杰斯驳回了弗里曼的起诉,不过允许修改起诉书。新的起诉书称,从2018年到2021年,苹果在iOS系统中实施了“更加激进”的改革,阻止Cydia和其他应用商店为iPhone提供应用。苹果再次寻求法庭驳回起诉,但冈萨雷斯·罗杰斯拒绝了苹果的动议。

在App Store方面,苹果一直坚称第三方应用商店可能使用户面临欺诈和恶意软件,而苹果商店具有十分明显的隐私和安全优势。

除此之外,苹果也面临着各国政府机构的“重锤”。各国针对科技巨头的垄断纷纷颁布一系列法案,比如韩国通过一项法律,要求苹果和谷歌允许开发者使用第三方的支付处理服务;欧盟将于明年颁布《数字市场法案》;而美国的《开放应用市场法案》也在取得进展,以促进移动计算领域的竞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