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7 08:00

全球首富马斯克被指控收购推特前操纵市场 压低股价获利10亿元:投资者起诉

人红是非多,马斯克又摊上事了。

推特公司投资者起诉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操纵了公司的股价下跌。马斯克此前提出以44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

投资者表示,马斯克在3月14日之前买入了逾5%的推特股份,但他没有披露这一消息,从而为自己节省了1.56亿美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他们要求法院将这一诉讼列为集体诉讼,并寻求数额不明的惩罚性和补偿性损害赔偿。

根据周三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交的诉讼文件,投资者还把推特列为被告,称该公司有义务调查马斯克的行为,尽管他们没有要求该公司赔偿损失。投资者称,马斯克在那之后继续购买股票,并最终在4月初披露他拥有该公司9.2%的股份。

据悉,马斯克延迟披露推特股份的行为已经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