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6 00:00

研究发现少看电视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研究表明,如果人们把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减少到一小时以内,超过十分之一的冠心病病例是可以预防的。

当脂肪物质在冠状动脉内堆积导致冠状动脉变窄,减少心脏的血液供应时,就会发生冠心病。研究人员说,减少花在电视前的时间可以降低患这种疾病的风险。减少看电视的时间应该被认为是预防冠心病的关键行为目标,而不考虑遗传易感性和传统风险标志。

ae70323a7454c00.png

虽然研究小组没有研究这种关联背后的原因,但研究人员以前的研究发现,看电视时间过长与体内胆固醇和葡萄糖的不良水平有关。这些心脏代谢风险标志物的不利水平可能会导致患冠心病的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BMC医学》杂志上撰文,报告了他们如何使用来自373026名40-69岁英国白人的数据得出这项研究结论,这些人是被称为英国生物库研究的一部分。在该团队的研究中,没有一个参与者在被招募到英国生物库时患有冠心病或中风。然而至2021年秋季,研究人员通过国家死亡登记处和医院入院记录在参与者中发现了9185例该疾病。

该研究表明,在考虑到为每个参与者计算的冠心病遗传风险,以及包括体重指数、年龄、性别、吸烟状况、饮食、身体活动量和贫困程度等因素后,看电视的次数越多,患冠心病的风险越大。与每天看四个或更多小时电视的人相比,那些看一个小时或更少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要低16%,而对于那些每天看两到三个小时的人,风险要低6%。

研究人员说,这一趋势在所有年龄段和所有级别的遗传风险中都保持不变,但是那些具有较高冠心病遗传风险的人患这种疾病的风险更大。然而,在闲暇时间使用电脑的数量和冠心病的风险之间没有发现任何联系,这可能是由于一些因素,如看电视时吃零食,或看电视的时间更长和不间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