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10:30

特斯拉请求闭门审判“纵容性骚扰”案被拒 公司老板此前传出性丑闻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特斯拉女工人此前起诉公司,声称女工人在特斯拉最大加州工厂面临“猖獗的性骚扰”。美国加州一名法官周一驳回了特斯拉要求进行闭门仲裁的请求,裁定特斯拉必须在公开法庭上继续为自己辩护。

加州阿拉米达县高等法院法官斯蒂芬考斯(Stephen Kaus)周一裁定,提起诉讼的女工人杰西卡巴拉扎(Jessica Barraza)可以在法庭上推进诉讼,尽管她已签署了一份仲裁协议,放弃了起诉的权利。考斯发布了一句话命令,拒绝了特斯拉的要求,但没有解释他的理由。

巴拉扎在一份拟议集体诉讼诉状中表示,她在特斯拉上夜班时经历了“噩梦般的”工作环境,她的同事和主管不断对她说下流话,做下流手势。当她向主管和人力资源部门投诉时,他们没有采取行动。

特斯拉只是针对巴拉扎根据加州就业歧视法提出的指控寻求仲裁,而不是针对她根据另一项与违反劳动法有关的州法律提出的指控。巴拉扎的律师大卫洛维(David Lowe)在3月份的听证会上告诉法官考斯,根据加州法律,仲裁协议是非法的,是“不合理的”。

特斯拉还面临至少六名其他女性员工提起的性骚扰指控,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也被指控在私人飞机上性骚扰一名空姐,还支付了25万美元(约合170万元)封口费。特斯拉受到了股东维权人士的抨击,后者敦促特斯拉董事会提高多元化目标的透明度,并利用仲裁解决有关性骚扰和种族歧视的诉讼,但至今没有取得成功。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3月签署了一项联邦法律,禁止雇主强迫员工就性骚扰指控进行仲裁,但该法律并不涵盖在它正式生效前发起的诉讼。(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