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4 09:00

Argo AI正在迈阿密和奥斯汀市测试其纯无人驾驶网约车

得到福特与大众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Argo AI,上周宣布其正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测试其无人驾驶服务。据悉,过去几年,Argo 一直在上述两地和华盛顿特区、匹茨堡、底特律和加州测试其第四代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期间仍有 Argo 员工在乘客位上监督,以在向公众开放前充分验证其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整合,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只剩下了少数资金雄厚的企业来推动这一未来愿景,以得出化解困扰民众数十年的交通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通过多年努力,Argo 还计划从 2025 年开始运用其第五代自动驾驶技术,并携手大众在德国推出微型运输和交付服务。该领域的竞争对手,还包括了 Waymo、Cruise 和 Motional 等初创企业。

即便如此,Argo 还是自诩为首家同时在两个城市开展无人驾驶技术测试的公司、并强调其车辆将在“白天”运行 —— 毕竟目前仅 Cruise 测试车辆被获准在旧金山市的夜间运行。

Argo AI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ryan Salesky 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选择了在美国两大主要城市中最繁忙的街区开测,以验证其自动驾驶技术可在交通拥挤和行人与非机动车川流不息的环境中安全运行。

第一天开始,他们就着力于攻克这方面的难题、同时这也是客户需求最旺盛的市场区域。好消息是,该公司的自治平台,正稳步向拓展可持续的智能业务方面推进。

随着技术的成熟,此举对于无人驾驶企业来说,也意味着一个重要的时刻。即使没有安全员在现场接管,自动驾驶平台亦可在遇到问题时妥善处理。

不过在现阶段,Argo 员工还是会在测试车辆的乘客座位上待命。纵观市场,目前也只有少数自动驾驶网约车公司,在公共道路上部署了 L4 级纯无人驾驶汽车。

比如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 Waymo,多年来一直在凤凰城郊区运营其 L4 自动驾驶汽车(包括为付费客户提供乘车服务)。

通用控股子公司 Cruise 也有在旧金山运营 L4 级网约车,但尚未提供付费体验。现代与 Aptiv 合资的 Motional,则是在拉斯维加斯测试其 L4 级自动驾驶汽车。

俄罗斯科技巨头 Yandex 也曾于 CES 2020 期间有过测试,但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关闭了在美业务。2020 年底的时候,百度也在国内测试了未配备随车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技术。

最后,Argo 表示将与 Lyft 合作推出商业乘车服务(奥斯汀和迈阿密首发),同时携手沃尔玛在华盛顿特区等地开展自动送货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