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3 14:18

淘宝:禁止销售统一定价的电费缴费类商品或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3日 消息:5月20日,淘宝平台发布《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修订电费类规则的公示通知, 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5月20日公示,将于2022年5月27日正式生效。

image.png

此次规则的主要变更点为,禁止销售政府统一定价的电费缴费类商品或服务。

凡是涉及欺诈、盗窃、作弊、骚扰他人等商品或服务类,都在淘宝平台违禁信息之列。具体情形包括但不限于:

以下内容,每次扣B类12分

1.用于达到欺诈目的的服务,如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技术漏洞、服务漏洞或虚构事实骗取钱款的服务;

2.抽奖类商品,如游戏的抽奖、随机道具的序列号、实物类商品抽奖;

3.实际不存在类商品,如七彩草莓种子、七彩草莓苗、七彩茶花苗、纯蓝色玫瑰种子、纯蓝色玫瑰苗、蓝色火龙果种子、蓝色火龙果苗、蓝色西瓜种子、绿色西瓜种子、绿色草莓种子、绿色草莓苗、七彩玫瑰种子、七彩玫瑰苗、蓝桂苗、花钱买教训、智商充值、虚拟活体等;

4.分期交付或实际上以分期交付形式履约的线上虚拟会员类充值商品,如电视会员年卡按月充值等;

5.打字员、异地客服、手工活兼职,在家兼职、夜总会兼职等具有欺诈风险的招工信息。

6. 政府统一定价的电费缴费类商品或服务。

以下内容,每次扣A类12分

1.不可查询或无法在72小时内到账的虚拟类商品:

(1)通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官方不可查询到的话费类商品;

(2)返还期限不可查询确定的,如充值100元话费返还50元,但是返还的50元没有明确的返还时间;

(3)实际无法在七十二小时内到账的慢充卡类虚拟商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