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20 06:45

美国推出激进立法 拟强拆谷歌广告业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由美国犹他州共和党人迈克李(Mike Lee)领导的两党参议员小组在周四提出了一项法案,旨在打击广告技术行业的利益冲突,迫使谷歌分拆其占主导地位的在线广告业务。

该法案由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泰得克鲁兹(Ted Cruz)、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彻(Amy Klobuchar)和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共同发起。美国国会正在审议几个旨在限制大型科技公司权力的立法提案 ,这是最激进的法案之一。

这项《数字广告竞争与透明度法案》(Competition and Transparency in Digital Advertising Act)将禁止每年处理超过200亿美元数字广告交易的公司参与数字广告生态系统的多个部分,这将直接影响谷歌公司。谷歌在连接在线广告买家和卖家的每一个环节上都占据着主导地位,它运营着帮助企业销售和购买广告的工具,以及帮助拍卖行或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工具。根据该法案,谷歌不能继续从事所有这些业务。

国会助手称,由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人肯巴克(Ken Buck)和华盛顿州民主党人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发起的类似法案预计最早将于周四提交给众议院。(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