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9 20:30

Facebook向伊利诺伊州居民支付397美元作为其诉讼和解方案的一部分

伊利诺伊州对Facebook发起集体诉讼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7年,该诉讼指控该公司未经公民许可收集和存储他们的面部扫描图像,从而侵犯了公民的权利。现在,一百多万居民正在收到每人397美元的支票和存款,作为和解付款的一部分。

2015年提起的诉讼称,Facebook退休后的照片标记功能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的《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BIPA),该法禁止在未经个人明确同意的情况下收集可识别的生物识别数据。这包括像指纹、视网膜扫描和面部几何学。

2016年5月,Facebook驳回诉讼的动议被驳回,美国地区法官James Donato裁定它可以在2018年以集体诉讼的方式进行。尽管Facebook成功地要求将该案件从伊利诺伊州转移到旧金山,但多次要求驳回该案件的进一步上诉都被驳回。

FS-4RpDWAAYMEs7.jpg

Facebook辩称,其行为没有造成"实际"伤害,而且由于其服务器不在伊利诺伊州,所以BIPA不能适用,该公司还试图在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撤销该集体诉讼,但没有成功。

Facebook最终同意以5.5亿美元和解,在一位联邦法官认为这太少了之后,金额增加到6.5亿美元,减去成本和9750万美元的律师费,剩下的赔款将由160万签名参加和解的人分担。

Facebook的"建议标签"功能使用面部识别来识别照片中的用户,并建议给他们打上标签,该功能去年被Meta公司关闭,尽管它从未关闭过该技术未来可能以某种形式回归的大门。

赔偿金正通过支票和直接存款的方式发出,有趣的是,赔款支票的包装并没有让人觉得它价值394美元。"说实话,我几乎把我的支票扔掉了。它被装在一个由回收纸制成的棕色信封里。感觉就像一个纸袋。我以为肯定是垃圾邮件。"一位Reddit用户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