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8 07:45

“新冠药”千金藤素概念引发炒作 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澄清

最近几天,新冠药”千金藤素的消息引发了热议,同时也在国内股市上掀起了一波炒作,多家公司股价因此大涨甚至连续涨停。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5月16日,因千金藤素概念引发的市场热捧,生物谷单日大涨29.97%,华北制药、方盛制药步长制药、千金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停。

5月17日,部分上市药企涨势依然不止。截至当日收盘,方盛制药收涨6.86%,步长制药收涨0.13%,生物谷收涨3.26%。

千金藤素概念随即引发了资本市场关注。投资者纷纷前往互动平台询问上市公司,是否涉及千金藤素业务。截至5月1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以千金藤素为关键词搜索到的投资者问答已达240条。

从回复内容来看,部分上市公司对于千金藤素的生产、销售予以回应。5月16日,莱茵生物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产品和工艺未涵盖千金藤素提取,但公司有类似产品的提取技术储备。

如未来千金藤素市场出现大量需求,公司凭借多年的植物提取经验和类似产品的技术积累,有信心快速开展新技术研发,及时响应市场需求。

不过,总体来看,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多为上市公司澄清公告,称公司业务与千金藤素并无关联或贡献较小。

5月16日至17日,包括吉林敖东、福安药业、振东制药、龙津药业、双成药业、诚志股份、润都股份、赛隆药业等在内的十余家上市公司等均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业务暂未涉及千金藤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