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11:53

鲸探上线宝藏计划系列活动

5月17日消息,据报道,5月16日-5月23日期间,鲸探上线宝藏计划系列活动——28家文博单位对馆藏文物进行重新演绎创作发行数字文创产品,共邀大众参与“传承文化,这很古懂”历史知识答题活动,并在支付宝生活频道开启云游探馆的直播。

format-jpg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线的33款数字文创产品设计源自华夏断代史各朝代代表性国宝文物,分别馆藏于28家国家一级博物馆

在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看来,从实物文创商品向数字化文创探索,延续了对馆藏文物资源进行更好开发与推广的目标,让文物以新形态、新载体‘走出’博物馆、走近人民群众,提升博物馆的大众可及力,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力量。

format-jpg

资料显示,鲸探数字藏品是一种数字文化消费品,是使用蚂蚁集团区块链技术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对应特定作品、艺术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可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不可分拆、不可复制、不可篡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万事利通过鲸探App发行“江南丝忆”国风系列数字藏品。购买这款藏品的用户,还可以在鲸探上选择“定制实物商品”。下单后,万事利将为其生产实体的桑蚕丝丝巾,丝巾包装卡片中将带有用户数字藏品对应的链上唯一AC编码。

format-jpg

据了解,这是鲸探数字藏品与实体消费首次融合,这种尝试延展了用户拥有数字商品的使用权益,也将拓宽数字藏品的应用场景。此前,数字藏品主要用于数字世界,比如付款码皮肤、红包皮肤,生成为社交媒体头像等。现在还将助力于实体消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