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6 11:45

不能喝百事?可口可乐被曝员工禁止购买竞品 否则面临解雇

可口可乐公司的员工,不能喝百事可乐

据媒体13日报道称,一名自称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员工迈克史密斯,在问答网站Quora上分享了公司要求员工签署的秘密协议。

他写道:在被聘用后,员工就和可口可乐公司签署了一份协议,声明其不会购买或消费任何竞争对手的产品,否则将面临被解雇的危险。”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如果手里拿瓶百事,可以肯定他不是可口可乐员工;但如果拿的可口可乐,那么他可能还是百事员工。

事实上,除了不能喝竞争对手的饮品,可口可乐公司的一些其他规则也存在不少争议。该公司一名前员工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他们制定了一个非常严格的考勤政策。

如果你生病了必须提前48小时请病假,否则就要面临处罚。谁能提前48小时知道自己要感冒了?”

此外,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目前均为全球知名的饮料品牌商,不过在市场份额和市值方面,可口要领先于百事。

Euromonitor的统计报告中,2020年可口可乐占据全球软饮料市场14.9%的份额,坐稳行业头把交椅;百事可乐排在第二位,占据7.2%的市场份额,不足可口可乐的一半。

2021年,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两家公司共占据了美国70%的市场份额,其中可口可乐拥有美国市场的44%份额,百事可乐拥有2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